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路然)昨日,以"艺术之城:历史与当下的有机更新"为主题的2021明日城市论坛于联发华美空间开幕。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DCL伦敦设计中心、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凤凰艺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二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内代表从文化艺术角度探讨城市更新,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国际学术对话。

本次论坛也是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季的重头戏之一,论坛预告了开馆重磅大展"叠层时空——转化传统、活化城市"。主办方介绍,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未来将立足鼓浪屿,以全球视野关注艺术与媒介、环境、科技的跨界融合,将国际优秀的文化艺术项目带到厦门。

(节选)

【名片】

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简称:KCCA)

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是鹭潮·鼓浪屿美院园区内的当代艺术专业机构,计划于12月31日开馆。鹭潮·鼓浪屿美院园区前身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鼓浪屿校区,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私立美术教育院校,被誉为“福建美术界的黄埔军校”。2017年,鼓浪屿申遗成功,福州大学、建发集团、联发集团携手重塑这一片区,联发集团带着“让文化重回鼓浪屿,用艺术重塑鼓浪屿”的美好愿景,引入凤凰艺术共同运营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致力于将其打造为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高地。

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国际艺术展览、公共艺术项目和研究计划,助力厦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全文见于厦门日报:https://epaper.xmnn.cn/xmrb/20211221/202112/t20211221_5470926.htm

上一篇:福州日报(2021-12-21):"剧本杀"、稻田蛙、智慧渔业……"师带徒"人才项目资本闽清专场对接会举行

下一篇:东南网、腾讯网、新浪网、中青看点客户端(2021-12-20):推动两岸青商交流合作第二届闽台青商论坛在福州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