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做单、检查外观、核对数量、过磅、放行……在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新长诚重工公司,这些工作每天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每月出货量1万吨,每天有20多台大货车来装运钢构件,高峰期达到60台。”作为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邱炳智常常会到现场检查即将出厂的钢构件。

生产管理部,管理着公司的“进”与“出”,原料的进厂、产品的出厂,都属于生产管理部的职责。负责这样的部门,需是练出来的“打铁人”。2013年,刚从福州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的他,在福州应聘于一家公司。2016年,邱炳智带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回到华安老家,就职于此。从储备干部、课长助理到副课长,再到课长,直至部门经理,在一次次身份转换中,邱炳智完成了从知识、技术到管理的淬炼成长。“实干成就梦想”这一企业精神,早已融入他奋斗的血液里。

新长诚主要生产设备钢结构,用于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的钢结构建筑体系。邱炳智介绍,构件可以工厂化制作、现场安装,能够大大缩短工期。并且,钢材可重复利用,有助于减少建筑垃圾,具有绿色环保优势,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中。在全国各地城市地标的建筑作品中,总能找到新长诚的身影。

在常人印象里,钢结构仅仅是简单的切割与焊接的拼凑,好似作坊里的打铁。“厂里的自动化设备,打孔精确度在0.01毫米以内,可以保证多个构件在安装时不偏差,符合安装技术要求。”邱炳智说。经他手的产品,无论是“X”光拍片,还是超声波等严苛检验,都能稳稳过关。

焊花飞溅,又一批订单在赶制当中。公司订单量年年增加,繁忙工作日日不减,而邱炳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不久前,他与爱人在当地购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新居,“小窝”正在装修。工作在此,安家在此,流水线上的“打铁人”,打出产业好口碑,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华安经济开发区,像邱炳智一样的产业工人还有很多。他们把汗水播撒在华安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前,开发区正努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家具家居产业两个百亿产业集群,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争创省级示范园区。

闽南日报:http://zzxww.com/pc/content/202201/06/content_67262.html


上一篇:【闽北日报】艺苑:王庆将 漆画

下一篇:【中青校园客户端】“我们都是追梦人”2021-2022跨年焰火晚会顺利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