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近年来,福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创新活力全面激发:2021年,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141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占全省申报数量的43%,全市R&D经费投入总量连续五年保持全省第一……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对于正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福州,如何以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创业创造之都?

连日来,会场内,委员们围绕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献计献策;会场外,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人才代表畅谈良好创新环境带来的获得感与新期待。

做好“布局”文章

建设创新集聚高地

【委员声音】

高标准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加快打造科创走廊……福州在创新平台布局上展现出广阔视野,让市政协委员们备受鼓舞。

融入发展大局,民盟福州市委会正全力推动科学城规划建设。在规划制订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发现了福州的短板——科创资源空间分布相对分散。

为此,在《关于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福州科学城的建议》提案中,委员们建议要做好顶层规划,将科学城建设与科创走廊片区建设有机结合,加快空间、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同时,优化发展模式,探索高新区与大学城嵌套整合发展模式,与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常态化的交流对接机制。

“建设科创走廊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在市政协委员、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树英看来,加快科创走廊建设,要聚焦龙头引领,强化与高校院所合作,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的产业集群。

(节选)


福州日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107/20220107_003/20220107_003_2.htm


上一篇:【学习强国】讲 | 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好运用——福建青年讲师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集中示范宣讲活动综述

下一篇:【闽北日报】艺苑:王庆将 漆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