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陈小阳 文/图)“作品引领创作思潮和审美意识,颇具现代感。”近日,第二届“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卿创杯”创新创意大赛在安溪县尚卿乡举办,选手作品颇受专家肯定。

据介绍,大赛以“红色传承 卿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三组比赛:创新创意产品设计、红色党建主题产品设计、设计类院校学生产品设计。在尚卿乡藤云工艺园的比赛现场,89名参赛选手在助手的帮助下,按照设计思路进行焊接、编织、打磨……

经5名专家评委评比,决出各小组名次。获得创新创意产品设计金奖的是谢桃明的《鹰击长空》,获得红色党建主题产品设计金奖的是陈金城的《庆丰收·感党恩》。“我来过安溪参加过多次类似的比赛,相比去年首届‘卿创杯’,第二届的进步很大,包括两方面:一是创作意识上的提升,二是创作手法上的创新。”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教授庄南鹏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创新创意产品金奖作品《鹰击长空》全部用线条制作,很写意,很有意象;红色党建主题产品设计,金奖作品《庆丰收·感党恩》不是刻板地“翻译”,而是进行了大胆突破,从侧面通过艺术语言来表现党建主题,这个作品还可以作为公共艺术品在村镇要道展示;设计类院校学生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设计中来,如金奖作品用哲学思维设计家具的想法就很有创意。

(节选)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1/14/content_570679.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卫视、央视网、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省领导赴福州大学调研

下一篇:【福建日报、新华社客户端、新浪】“顶天立地”的探索——福建高校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