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从把好防疫关口,到支持外国运动员便捷兑换人民币,再到优化视频信号供观众欣赏……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在北京开幕,在这场冰雪运动健儿热切期盼的盛会中,将有一批“福州智造”的科技神器,为主办方和参赛者提供便利。

紫外光催化消杀机

守卫疫情防控首道关卡

18日,福建省科技厅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福建省科研攻关成果“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将在北京冬奥会应用,这是全国唯一获准在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

冬季是疫情传播的高发期,冬奥会举办期间,境外参赛选手、随团人员输入密集,携带的行李、物品存在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由福州大学和福建福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的“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经北京冬奥组委会技术部审查,将作为防疫科研攻关产品在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使用。这标志着此款来自福州的紫外光催化消杀机已完全具备保障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

据了解,9台消杀机已在冬奥会三个赛区安装调试完毕。其中,北京冬奥村4台,北京首都体育馆1台,张家口冬奥村3台,延庆冬奥村1台。这些设备将对进入奥运村和首都体育馆的行李、运动器械、配套工具以及食品等物资进行安检消杀,为冬奥会守住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

(节选)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119/20220119_006/20220119_006_5.htm

福州晚报:https://mag.fznews.com.cn/fzwb/2022/20220119/20220119_A07/20220119_A07_1.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海博TV、福建卫生报】办冬奥,福建“智造”好帮手

下一篇:【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联播网】【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心工程铸归心之所 来看福州这所学校的落成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