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清源创新实验室第一批次项目有6栋主楼封顶,目前正同步进行内外装修。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陈小阳 文/图)作为福建省、泉州市重点项目,位于泉港石油化工科教园区的清源创新实验室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脚步,目前第一批次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超七成,预计8月底完工。

18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塔吊伸展着巨臂,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紧张有序作业。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分三个批次建设。其中第一批次将建设包括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实验楼等7栋主楼,全部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每天保持至少300名工人作业,同步推进第一、第二批次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郭荣平介绍,目前第一批次项目建设已有6栋主楼封顶,同步开展内外装修;第二批次的科学楼和体育馆分别进行冲孔桩和人防底板浇筑施工;第三批次实训中心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预计8月份完成施工招标。

清源创新实验室是福建省首批建设的4家省创新实验室之一,深耕石油化工这一泉州龙头产业,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福州大学和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具有国际和国内重大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实验室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工作思路,同步在催化科学、合成材料、精细化学品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

“目前已组建9个由专家学者领衔的科研团队,设立由14位院士领衔的学术咨询委员会,并在中化泉州厂区内建成中小试基地。”实验室科研与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芮晓霞介绍,目前科研团队已成功突破4项核心技术,“环保高效高炉煤气脱硫成套技术”“聚醚类功能湿电子化学品”“高性能分子筛绿色合成新技术”及“三氯蔗糖高效连续生产成套技术”等多项技术成功转化落地,打造小试、中试和生产的产学研用全链条,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超十亿元。

瞄准产业链需求,清源创新实验室还在泉港众创园区设立“清源创新实验室创业园”,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等新领域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已入孵7家企业。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5/19/content_591066.htm


上一篇:【晋江新闻网、闽南网】共建实验室加强产学研合作 晋江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下一篇:【闽北日报、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林瑞良会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