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晚报20220524-A08龙舟.jpg

夺牌希望很大的福州大学女子龙舟队冒雨训练。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参加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的队伍名单确定,其中包含多支福州龙舟队。今年端午节,多支国内顶尖龙舟强队将集体亮相,在福州浦下河上演“龙争虎斗”。

(节选)

充满活力——多支高校龙舟队参赛

今年参加本次赛事的12支大学生球队,均是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由热爱运动的大学生组成。

福州本土的高校龙舟队有:福州大学男女龙舟队、闽江学院队、福建工程学院龙舟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龙舟队。此外,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女子龙舟队、温州大学龙舟队等省外大学生强队。

福州大学男女龙舟队曾多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福州大学女子龙舟队是国内高校的一支劲旅。福州大学男子龙舟队于去年在旗山湖举办的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上,包揽了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

华中科技大学女子龙舟队由前国家队龙舟教练缪豫辉挂帅,曾在中华龙舟大赛折桂,去年还夺得全国龙舟公开赛女子200米冠军。

时隔3年,福州再次迎来世界级龙舟赛事,本土球队备战情况如何?接下来,本报记者将实地走访参赛的福州本土龙舟队,“探营”各队备战情况。


福州晚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2/20220524/20220524_A08/20220524_A08_2.htm

海博TV:http://www.fjtv.net/folder335/2022-05-25/4274464.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中国新闻网、新浪、宁德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聚焦"晋江经验"20年 新时代闽商发展研讨会在榕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