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编者按】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在全省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广泛动员、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公开公示等程序,产生了10名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中有的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自主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有的坚守临床一线,用精湛的医术和奉献的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初心;有的毕生致力于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们以实际行动,矢志践行科技报国之志,勇攀科学高峰,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福建日报20220608衷水平.jpg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院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从学习到研究,他在有色金属这条路上,一走就是26年。刚到紫金矿业不久,他被委以重任,参与到低品位难处理黄金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中。他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研发平台建设,顺利建成了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后,他带领技术人员集中精力开展技术攻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产技术难题,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在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面临疫情威胁、项目停滞不前之时,他带领团队夜以继日、迎难而上,创造了“近年行业最快达产、国内同类锌锭装备单日产量最高、首年投产即盈利”的亮眼业绩。正当在紫金大显身手时,他摇身一变,成为福州大学的“网红”教师。在“企业人”“高校人”双重身份加持下,他直接推动校企共同科研攻关,带动一个学科,支撑一个产业。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他最直白的担当,也是最无言的忠诚。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6/08/content_187247.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2022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