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增岗扩容 打开就业新局面

在千方百计“稳饭碗”的同时,我市人社部门还努力增岗扩容。

不久前,“好年华,聚福州”福州大学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举行,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00多个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

“这次招聘会除了企业到场外,还有学校等事业单位来招聘,单位类型丰富,很方便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福州大学毕业生沙同学对记者说。

让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大力开展“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企送岗进校园。持续打响“好年华,聚福州”引才留才品牌,举办“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综合+专场”等一系列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34场“好年华,聚福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征集3064家次用人单位、就业岗位8.7万个,帮助4.1万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企业是增岗扩容的主力。为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进企业、进校园,充分挖掘、开拓吸纳毕业生就业岗位和机会,开展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

同时,我市还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发布“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106个,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

福州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已累计征集发布就业岗位11万个。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岗位占比约20%。

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对促就业的作用不容小觑。我市持续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为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并落户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生活补贴,目前已为1.37万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万元补贴”。同时,为毕业3年内来榕求职实习的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住宿时长由3个月延长至1年,已为3500多名毕业生提供求职免费住宿。

持续发力带来显著效果。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07万人,同比增长17.41%。


全文见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708/20220708_002/20220708_002_1.htm

东南网:http://fz.fjsen.com/2022-07/08/content_31079872.htm

海峡网:http://www.hxnews.com/news/fj/fz/202207/08/2076400.shtml



上一篇:【人民网】2022年福州大学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福州日报】“三创”活力迸发 榕城高歌猛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