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点燃青春梦想 共赴食品创新之约

——“CIFST—第九届IFF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大赛”正如火如荼开展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IFF中国共同主办的“第九届IFF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大赛”,自今年3月起,在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9所全国知名高校如火如荼开展。

经过各大高校层层筛选,共计79份计划书参与初评,竞相角逐40个初赛入围名额。日前,经十余位业界权威专家认真评审,大赛初评结果已正式揭晓,天津科技大学以12个入围名额占据榜首;福州大学紧随其后,占据10个入围名额;华东理工大学凭借6席之位位列第三。其他高校入围数量分别为:江南大学4个入围名额、浙江大学2个入围名额、华南农业大学2个入围名额、东北农业大学2个入围名额、四川大学1个入围名额、上海海洋大学1个入围名额。

本届大赛,在延续前八届“营养与健康”的大主题下,根据当前食品饮料市场的热门趋势,特别设置了三大创新方向——新型乳制品、植物基食品和饮料、功能性饮料及其他创新食品。本次参赛作品紧贴主题方向,创意与趣味性十足。很多作品重在传达更奇趣的体验感,通过升级食品的外观或口感,探索新风味等途径,旨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感官和心理需求。此外,将“健康”作为饮食体验之一,试图兼顾愉悦感和健康益处。今年参赛作品中,乳制品类作品占比最高,细分品类丰富多样,零食化休闲化趋势明显;植物基食品类作品较之往年明显增多,搭配更丰富的配料并以更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功能性食品饮料除了关注身体健康,对心理和情绪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除了工艺研究,学生们的创意在产品的包装设计、食品安全控制、市场功能分析等方面均展现出较高水准,在产品设计的完整性和社交媒体分享传播方面亦出现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

初评结果公示后,大赛将进入紧张的产品制备及展示视频制作阶段,入围团队将把计划书中的创意变为现实中的终产品,在9月的终评会上进行终极角逐。

(节选)


全文见中国食品安全报:http://paper.cfsn.cn/content/2022-07/26/content_123317.htm

上一篇:【学习强国】福建探索 | 福州大学: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篇:【厦门日报、厦门网、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美术学院师生到军营村画墙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