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7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厅、省文旅厅、省河长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启动。自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省88所高校近15万名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组建“习思闽源”山海学梓宣讲团等108个省级重点特色实践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

青春力量投身基层需要 为群众办实事

共青团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委员会,联合晋江市当地政府及其对口帮扶对象龙岩长汀县政府,开展了2022年福州大学赴龙岩市长汀县乡村振兴“云端助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晋江市阳光时代广场,实践队先行举办主题为“品尝长汀美食,云端‘晋’心助农”的长汀特色农副产品品鉴会。

2969dbe0-9b01-4215-aee7-4c66b9c9fcf6.jpg

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在晋江时代广场宣传长汀特色农产品 学院供图

实践队队员为当地市民展示讲解了槟榔芋、河田鸡等长汀特色农副产品,并邀请市民品尝,得到了一致好评。许多市民在通过实践队的介绍后扫码关注了“云端助农”项目,并且自发为项目拍照宣传,用自己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93f5024e-4c3f-426c-a467-f5e55ac9d866.jpg

同学们介绍槟榔芋等特色农产品 学院供图

实践队从晋江出发,打通线上助农渠道,让城市的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到来自长汀的美食,认同以长汀为地理标识的各种特色产品,促进长汀农产品向城市消费者流通,解决农产品需求端的问题。促进乡村产业需求侧改革,打通堵点,创造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节选)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2-07/26/content_31093676_4.htm


上一篇:【新福建客户端、人民政协网】真材实料传承红色精神 炎炎夏日践行青春使命

下一篇:【福州日报、厦门网】福大学子设计作品获国际顶尖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