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情系老人暖人心,尊老孝亲树新风

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7月9日上午9点,福州大学经管学院赴福建省福州市红色基地“凝心聚力宣党史,砥砺前行向党心”实践队在台江区老人公寓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望了公寓中的老人。

图为志愿者合影 时飞宇/提供

养老院中,曾从事声乐教学的林奶奶虽然已经83岁高龄,但依旧带领大家演唱了《映山红》《洪湖水》《红旗飘飘》等家喻户晓的革命老歌。在林奶奶的带领之下,老人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和实践队的成员们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即使他们年岁已高,但对红歌的记忆却实实在在地刻在心里。

当志愿者问起老人们为什么能清楚地记得这些红歌的歌词时,林奶奶回答道,因为他们是经历过革命年代的人,歌词里的字字句句都深有感受,他们亲眼见证了共产党带领下,我们越来越好的祖国现状。“年轻人吃点苦是没关系的,国家已经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剩下的幸福要靠自己去争取。”

临走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你们来看望我们,我们真的很开心。以后也可以多来看看,我们什么时候都欢迎。”尽管与老人们的相处时间并不长,但对于实践队的成员来说收获颇多,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老人们需要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安慰,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体会到这一点,关爱老人、传递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中青在线: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2-09/13/content_Py5ajtxA6.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东南网】省属高校首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福大一项目获直接经费1000万元

下一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零的突破!福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