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在福州举办的中国跨交会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跨境电商交易交流平台。

(节选)

纵腾,这家很多业内人士口中的“跨境物流一哥”,在2021中国跨境电商物流TOP30榜单中,以186亿元的营收一骑绝尘。

短短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从估值2亿元到营收186亿元,从eBay全球第一大卖家到跨境物流收入第一名,从转型到成为SHEIN等大多数跨境电商企业物流供应商,纵腾在市场中的起伏摸索,见证了福州跨境电商行业从探索到腾飞的过程。

2009年,福州大学软件工程系的王钻,创办了纵腾网络。发展的最初阶段,通过在eBay开网店收订单,国内发货到美国仓库作为中转站,再靠美国快递将货发到买家手里,整个过程非常简单粗放。2014年,王钻压缩电商业务,并放弃一些投资者伸出的橄榄枝,腾出资金和精力专注海外仓业务。凭借曾经做eBay大卖家的经验,纵腾网络理解用户需求,打通各个关键流程,利用自身的电商运营经验,建立海外仓运营系统。2016年,纵腾网络海外仓第三方业务启动,美国区月派送量突破300万份订单。此后的纵腾网络一路高歌猛进,成为福州乃至全国跨境电商的代表企业。

纵腾的成功,并不是福州跨境电商发展的一个特例。近年来,福州已成为跨境电商的发展热土。在金山橘园洲片区,500多家跨境电商出口卖家集聚于此,其中年营业额亿元级以上达30多家。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雪勋告诉记者,2021年,福州跨境电商成交规模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倍。

(节选)



福州晚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2/20220920/20220920_A02/20220920_A02_1.htm

福州新闻网:http://news.fznews.com.cn/fzxw/20220920/1s49Uc54nF.shtml

福州政协:http://zx.fuzhou.gov.cn/zz/csfz/tpxw/202209/t20220920_4437266.htm

东南网:http://fz.fjsen.com/2022-09/20/content_31135710.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福州新闻网、厦门网】省属高校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下一篇:【厦门晚报】以中国摄影最高奖为母校庆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