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国网福建讯 近日,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桥梁》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研讨会暨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召开。

据了解,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发展与创新,本次研讨会以数字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为主题。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经验,依托福州大学雄厚的专家和科研力量,链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先进技术,首批联合40家产学研协同创新单位,发挥平台资源互补优势,探索产学研新模式,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中国”典范城市的发展。

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讲话

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是产学研的重要核心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的重要主体。人才培养必须要引育并重,同时需要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校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或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有机结合。“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企业能和福州大学链接并加入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实现合作共赢。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赖志超做了学院介绍,土木学院每年有500名左右本科毕业生,420名左右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未来希望我校有更多的毕业生能到协同创新单位去工作,成为我们优秀企业中的一员。我院有桥梁、工民建、道路、地下工程、岩土、交通、市政、水利等专业的优秀教师和科研人员,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科技成果,未来希望这些科技成果可以在我们协同创新单位中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发言

陈宜言大师是福州大学的杰出校友代表,1982年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在这特殊的时期,在深圳这个特别的土地上,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成为一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2020年到龄荣退,因家乡情结,母校情结,专业情结,再次回来母校,想把毕生所学回馈家乡,回馈社会。相信在陈宜言大师带领下,创新之桥越搭越宽,产学研之路越走越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与会代表20人上台共同为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陈宜言大师在揭牌仪式上发表感言,感谢福州大学校领导以及土木学院的领导对产学研中心的成立给与支持,感谢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出席并见证产学研中心的揭牌仪式。产学研中心将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

研讨会还邀请了近百名国内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与会交流研讨,共同见证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的揭牌仪式。(郑志勇)


环球网客户端:https://hqtime.huanqiu.com/share/article/49ltxtVjPRT

上一篇:【福建日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国际在线、东南网等】打造双创新引擎 释放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福建省教育厅、光明网】“一融双优”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福建推动高校优秀科研平台与优秀基层党组织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