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警星耀榕城 护航二十大

平安高校的守护者

胡政带队在学校内巡逻。(市公安局供图)

“转业从警,变化的是身上的制服,不变的是为民初心。”这是军转干部、市公安局怡山派出所民警胡政的座右铭。

2014年4月,怡山派出所挂牌成立,胡政从上街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调至该所,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主要管辖福州大学和浦口村。同年9月,胡政所在的福州大学警务室被市公安局命名为“胡政警务室”,这是全市首批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之一。8年来,他扎根福州大学,全身心投入到平安校园建设中。

福州大学有师生3.7万余人,警务工作复杂,如何发动师生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来?受到校园局域网的启发,胡政创建了“福州大学网上警务室”,将其作为收集师生对警务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

2021年4月7日,胡政在网上警务室发现一条反映学生宿舍财物被盗的信息,在抓获嫌疑人返还被盗财物后,为了堵塞安全漏洞,胡政特意在案件易发、高发区域张贴了提示牌,并向全校师生发送短信宣传安全防范技巧。综合施策后,福州大学的盗窃案件逐年下降,今年上半年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0%。

在做好高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作为怡山派出所“e体+”多维调处中心成员,强化高校及周边综合治理也是胡政日常重要工作之一。

今年7月11日,工人小余在位于福州大学学生街的一间店面进行装修时不慎摔倒在地,受伤严重。小余亲属来到店里要求店主给个说法,双方就赔偿金额一度僵持不下。接警后,胡政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联调工作小组,开展多轮调解,双方也由最初的怒气冲冲、咬牙切齿慢慢变得心平气和。经过12天的耐心细致工作,7月23日,双方终于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全省公安机关“群众满意的社区(驻村)民警”、福建省公安机关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爱民先进个人……一滴滴汗水换来一项项荣誉,一项项荣誉见证着胡政的从警之路。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1005/20221005_003/20221005_003_2.htm

上一篇:【中国教育在线】【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举行“百校千屏”思政教育屏捐赠仪式

下一篇:【​福州晚报】首创福州大学网上警务室 胡政:站好护学岗 当好“保护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