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记者 朱榕)这棵千年柳杉王有多高?百年游泳池现在还能用吗?亥菜的名称是怎么来的?……昨日,鼓岭春光正好,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青少年和中国学生一起行走在鼓岭百年故事长廊,一边认真参观,一边向讲解员提问。

今年是福建省与俄勒冈州结好40周年,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活动从鼓岭起步。当天,俄勒冈大学、布朗大学、奥斯威格高级中学等俄勒冈州高校的16名青少年先后参观了柳杉王公园、百年游泳池、大梦书屋(李世甲别墅)、鼓岭老街、万国公益社(鼓岭故事展馆)等古街古厝,在行走间了解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鼓岭情缘。两国青少年相聚一堂,交流学习和生活,畅谈期待和未来,在交流中种下友谊的种子。布朗大学华裔学生倪恩泽说,这是一次机会难得的寻根之旅。“我父母是中国人,我出生在美国,这次能来到福建,了解父母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和中国青少年交流学习,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结交更多中国朋友。”

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美国代表团团长林忠是俄勒冈波特兰中国联谊会前主席、俄勒冈福建工商会副会长。林忠是福州人,在北美旅居30年。他说:“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让美国青少年通过八闽行,相约福建,读懂中国。在见证中美民间百年友好往来历史的鼓岭,两国青年一同出发,希望友谊的种子在两国青年一代心中萌芽生长。”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代表团将赴福州、武夷山,参观三坊七巷、武夷山等历史文化和生态保护区,走进福州大学,深入科技创新企业,与我省青年学子深入交流,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福建特色文化魅力。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4/20240326/20240326_001/20240326_001_1.htm

福州晚报:https://mag.fznews.com.cn/fzwb/2024/20240326/20240326_A01/20240326_A01_3.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大举行

下一篇:【改革网】第三届“中银杯”福建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