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20240326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试剂盒检测林榕昇摄.jpg

本报讯(记者 林榕昇)你身体的免疫力水平如何,15分钟便知。记者昨日从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建亿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研发全国首个可以量化评估免疫系统激活水平的可溶性尿激酶受体(suPAR)检测试剂盒,不管在三甲医院、社区卫生所,还是体检机构,只要一个试剂盒就能检测。该成果目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久后将投入市场,为我国推进分级诊疗、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提供帮助。

生病好得快不快,是否会发展成重症,很大程度取决于人体的免疫力水平。而suPAR试剂盒一定程度上可以回答这些问题。

“亿彤生物这款全国首创的suPAR检测产品,将为人类健康管理发挥积极作用,造福广大患者和普通民众。”著名结构生物学专家、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黄明东说。

在亿彤生物实验室,记者沉浸式体验了suPAR试剂盒检测全过程。在医护人员操作下,记者进行了血样采集,通过仪器的检测,约15分钟后,一份检测报告出炉。

根据检测结果上的数值,可以判断免疫功能状态。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该试剂盒主要是检测人血浆样本中suPAR的浓度,浓度数值低,则代表免疫系统激活水平正常。“一般来说,suPAR浓度不超过4纳克/毫升,若大于该数值,则代表免疫系统激活水平异常,数值越高,患者患病时严重、紧急程度更高,患者进展为中重症或死亡风险也更高。这为医生对病人的分诊、预后提供了重要的判断依据。”

suPAR试剂盒于2019年立项,由亿彤生物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免疫功能相关检测试剂盒,但主要是通过免疫系统的几个监测点进行检测,这会导致结果反馈存在局限性。”亿彤生物副总经理汪泽云介绍,suPAR试剂盒检测更为全面,并且能将免疫功能状态进行量化,大大提高了精确度。同时,suPAR试剂盒应用广泛,不仅可以应用在急诊门诊的分诊、患者预后评估、治疗效果评估等,还可以应用于体检人群的健康状态评估。

3月16日至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在重庆举行,亿彤生物suPAR试剂盒亮相。“当时展台的火爆程度超出想象。前来咨询的行业人士来自全球各地,他们高度关注我们的新产品,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亿彤生物董事长助理陈佳宇说,意向合作方不仅有全国各地的医疗行业从业者,还有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等海外客户。

据了解,亿彤生物还根据医院、卫生院、体检中心等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条件,推出了酶联免疫、荧光免疫层析、化学发光三种不同方法学的suPAR试剂盒。此外,suPAR家庭自测试剂盒有望今年推出。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4/20240326/20240326_002/20240326_002_6.htm

福州新闻网:https://news.fznews.com.cn/fzxw/20240326/521EiY5k02.shtml

上一篇:【新华网、东南网】大学生竞赛榜单出炉 闽高校获佳绩

下一篇:【东南网】2024集美区“集志青春”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