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1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嘉锡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倪朝霞研究员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省委相关学习精神。倪朝霞书记传达了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逐个作本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汇报。院党委倪朝霞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根本性意义,深化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准确地落实到材料学院的实际工作中。院党委委员、院长袁珮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和科研工作者,首先注意到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论述,表现出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事业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国科学技术迎来了又一个新的春天,我们要实现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高校教师,始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和创新科研工作一线,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思想过硬、本领强的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形成更多成果,为学校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结合本人具体分工,分享了个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最后,倪朝霞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利用学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三是要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四是学院各研究所、各系、学工组、团委要做到学用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png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物信学院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紫金学院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