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晋江校区师生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积极构建平安校园,3月9日晚,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在晋江校区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为生命护航,为爱接力”急救常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党委书记、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罗金泉主讲,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晓出席并主持讲座,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罗金泉医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暑、烧烫伤、脑卒中等十五种生活中常见意外的病因、前兆表现、预防措施和急救步骤,讲解了急救方法中的原理,通过具体的数据和案例,强调了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并纠正了大家在急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常见错误。最后,罗金泉医生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动作要领,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在场师生纷纷上台,通过假人模型练习了心肺复苏术。

本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晋江校区师生的急救知识储备,帮助大家更好掌握了突发事件下自救互救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巫俊)

讲座现场

罗金泉医生讲解急救常识

师生上台练习心肺复苏术

上一篇:人文学院铜盘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暨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

下一篇: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开展雷锋日敬老院志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