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2日,人文学院在传统文化馆举行旗峰书院图书捐赠仪式。福建人民出版社副编审黄须友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学院工会主席魏德毓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齐朝阳老师等嘉宾领导出席活动。旗峰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院学生文化生活,福建人民出版社副编审黄须友老师首批捐赠了300册图书。此次捐赠的图书以闽文化为主,种类众多,包括了《福州古厝》、《闽都别记》等为代表的闽都文化类书籍以及系列经典著作。

黄须友老师是福建人民出版社的优秀编审,曾编辑《福州古厝》一书。他的慷慨捐赠不仅仅是对人文学子成长成才的鼓励和帮助,更寄托了一份对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期盼和希望。

在随后的座谈中,师生们围绕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学生文化素养提升、出版编辑工作事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旗峰书院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我院学生人文素养,并发挥人文学科在全校辐射作用。未来,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文化及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学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与福建地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学术视野,提升文化素养。

03-3.jpg

捐赠仪式现场

上一篇: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开展雷锋日敬老院志愿活动

下一篇: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