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学一做 » 动态播报 » 正文

动态播报:

省委宣讲团在福州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7-11-18    作者: 宣传部    阅读:

11月15日,福建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我校博学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建南副书记从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一,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导意义、历史贡献及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其三,要深刻认识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下取得的;其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其五,党的十九大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六,十九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其七,十九大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战略部署;其八,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

他谈到,结合高校实际,落实十九大战略部署,要突出抓好三件事: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三是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治理有方、风清气正。

巫文通书记表示,各高校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驻榕高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切实学懂,立足高校高水平人才,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分层次、全覆盖地进行宣讲学习;二是要切实弄通,依托高校学科优势,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悟深悟透,按照“六个聚焦”、“十个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切实做实,结合高校发展实际,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

我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会见了省委宣讲团代表,校纪委邹毅书记全程参与宣讲会。此外,在榕省属、厅属16所高校约五百名师生代表在博学厅聆听了宣讲。

随后,王建南副书记与巫文通书记来到福州大学图书馆刘敏榕工作室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面对我校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学院的教师代表和来自各民族的学生代表,王建南副书记表示,高校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准确领会、深入宣讲、深入研究十九大精神,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课程;而对于大学生党员,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创新宣传,通过多种媒体方式进行传播;二是要创新形式,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等形式,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三是要创新平台,以读书社等平台来引导学生深化、认识十九大精神。(文/吴婷)

王建南副书记发表讲话   周师炜摄


巫文通书记发表讲话   吴婷摄

报告会现场  周师炜摄

来到刘敏榕工作室交流学习    周师炜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