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三严三实专题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三严三实”活动工作简报第3期

发布日期: 2015-09-16    作者:    阅读:

                         (第3期)

                               2015年8月20日



福州大学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丰富主题  开展集中研讨 谋求新突破

福州大学立足学校实际,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认真谋划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采取集中研讨、实地考察、重温校史、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研讨,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取得良好的效果。

8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由王耀华副校长作为主讲人进行发言,其他校领导也都结合分管工作,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作了发言。长期以来,福州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4年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为呼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学校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中还增加了“创新创业”主题,旨在通过集中研讨、实地考察,谋求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突破。在7月中旬召开的创新创业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作了《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在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人文学院白丽英副教授及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林有希教授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学习研讨会深入分析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五个结合”破解创新创业工作瓶颈的策略。7月上旬,学校与福建福大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大学生预创业平台,即“福大人商城”,助力学生创业。7月中旬,陈少平副书记带队深入宁德实地考察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访了宁德市大学生创业园、豆豆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创业基地,并与当地党政领导、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等展开座谈,双方就加强福大学生返乡创业、福安市来校政策宣导、创业园建设、资源共享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月以来,福大学子创新创业佳绩频传,如在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中,福大以全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在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福大以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在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福大获得3个团体一等奖和1个团体二等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福大荣获一等奖;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福大获得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