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三严三实专题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三严三实”活动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 2015-09-16    作者:    阅读:

                         (第4期)

                             2015年8月25日




          重温校史  修身治学敬业


福大素有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形成了“以张孤梅同志等为代表的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以魏可镁院士为代表的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的三种精神。学校针对师生关注的校风教风学风、制度建设等问题,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自今年5月以来,开展了纪念卢嘉锡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如在校史馆中增设“三种精神”馆,设立“三种精神”雕塑,举办嘉锡讲坛邀请卢先生儿女作专题讲座、配合录制纪念卢嘉锡先生专题片,配合出版卢嘉锡先生纪念文集等等。在活动中,推动领导干部重温学校前辈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并以学校前辈为镜鉴,见贤思齐,深入查摆与“三种精神”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切实改进学习和工作作风,提高个人政治修养和职业素养,促使领导干部修身治学敬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