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三严三实专题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三严三实”活动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日期: 2015-09-16    作者:    阅读:

                       (第7期)

                             2015年9月16日



省委组织部莅临福大开展省委常委联系点调研回访


 福州大学是省委常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为深入了解省委常委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9月15日上午,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材料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处林俊金副处长一行莅临福州大学开展调研回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詹松青处长、郑邦华副处级组织员和福州大学全体校领导参加了调研回访。

    调研组列席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福州大学纪委书记邹毅和副校长范更华作为主讲人进行发言,其他校领导也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依次作了发言。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从“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求实效”“加强内涵建设,在推动事业发展、提升办学质量上求实效”“抓好专项整治,在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效能建设上求实效”“加强建章立制,在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上求实效”“建设‘温馨福大’,在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和谐校园上求实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从“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福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突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审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围绕中心,创新“三比一看”“重温校史,践行‘三种精神’”四大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畅谈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带来的变化和自己的感受,以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最后,林俊金副处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福州大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注重建章立制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林俊金副处长希望福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