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群众路线专栏 » 活动动态 » 正文

活动动态: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14-10-24    作者: 许晓凤    阅读: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永正作了总结报告,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郑传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常委张淑萍同志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总结大会由付贤智校长主持。

陈永正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省委常委、教育工委陈桦书记和省委第11督导组的关心指导下,我校全面完成了各环节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抓好抓实各环节工作,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大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普遍增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师生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制度建设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加快。

陈永正书记表示,下一阶段我校要认真总结活动宝贵经验,继续保持发扬优良作风,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并提出“强化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完善权力运行制度”、“发挥师生监督作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等六点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

最后,陈永正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创业型东南强校奋斗目标、推进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郑传芳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与成效,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和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好活动、坚持注重抓好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五个坚持”;实现了有力度、有氛围、有特色、有成效的“四个有”;做到了突出问题导向、贯穿认真精神、始终严格把关、体现生机活力、确保不走过场、发挥示范作用的“六个特点”。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郑传芳组长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尤权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尤权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二要持续深化整改工作。三要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总结大会上,与会同志还对我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体校领导,近五年来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党代会代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校内督导员等参加了大会。

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郑传芳讲话  李连富

 

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永正作总结报告  李连富

 

付贤智校长主持大会  记者 李连富

 

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并投票  李连富

 

大会现场 记者 李连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