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群众路线专栏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3-09    作者: 本站编辑    阅读:

福大委组〔20116

 

各二级党组织: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回顾总结我们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化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创新高校党建、促进科学发展”的主题,加深对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科学发展的思考,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经研究,拟于“七一”前夕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宣传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史和基本经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促进党建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促进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开展,加深对党的建设和科学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的科学发展,以丰硕的理论成果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二、活动要求

 

(一)全校从事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党员干部,以及对党的历史、理论有关注、有研究的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均可参与本次理论研讨征文活动。

 

(二)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党建理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提升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新时期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选题可参考“论文选题参考”(附件1),论文题目自定。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三)论文篇幅限8000字以内,并在封面页附上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 35个关键词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见附件2)。

 

(四)论文一律用A4纸张双面打印,字体字号为标题用宋体二号加粗,正文用仿宋体四号,行间距设置为固定值24磅。引用或参考的文献要求正确可查,格式规范,项目齐全,主要参考文献列于文后。引用或参考的著作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期刊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和期号;报纸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如需引用非正式出版物,须加注“(内部资料)”字样。论文正文中不得出现个人相关信息。

 

(五)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六)请作者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均免退稿。

 

三、组织与评选

 

(一)本次理论研讨活动是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论文征集工作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撰写论文。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在此基础上选送 3篇以上优秀论文参加学校研讨与评选,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篇。

 

(三)优秀获奖论文将在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上研讨交流,接受表彰。研讨会后,将遴选优秀获奖论文汇编出版,优秀理论成果将向上级单位选送推荐。

 

四、论文提交

 

论文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收稿截至2011430日。作者须提交纸质论文一式十份,电子文档一份(文档名称格式为“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校党委组织部邮箱zzb@fzu.edu.cn,联系电话:22866881

 

附件:1、论文参考题目

      2、论文格式

        (以上附件可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党的建设  理论研讨  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