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群众路线专栏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3-09    作者: 本站编辑    阅读:

福大委〔20119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 ,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高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通知》(闽教体〔20116号),经研究,决定于20113月—6月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福州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坚持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向全体高校学生,立足于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二、主题和内容

 

活动主题:“激扬青春跟党走”

 

活动内容:围绕主题,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主人公精神、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他们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各项活动要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主要项目包括:

 

1、“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歌咏比赛要求另文通知;

 

2、艺术作品展示,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DV作品;

 

3、艺术表演比赛,包括声乐、主持、舞蹈;

 

4、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

 

5、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6、廉政文化动漫设计竞赛;

 

7、纪念建党90周年器乐专场汇演;

 

8、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暨福州大学第二十四届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

 

三、时间安排

 

本届艺术节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13月—20114月)为各学院开展选拔活动阶段,制订本学院艺术节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发动,部署有关工作。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评选出本学院优秀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报送校团委文化部。

 

第二阶段:(20114月—20115月)为全校组织集中比赛活动阶段。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各项文化艺术赛事。选拔出优秀的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参加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

 

第三阶段:(20115月下旬)为全校优秀节目、作品展演活动阶段。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暨福州大学第二十四届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

 

四、奖励办法

 

(一)本届艺术节活动设立的奖项

 

1、优秀组织奖:设学院优秀组织奖。

 

2、团体总分奖:各比赛项目总分第一至第八名的学院。

 

3、艺术表演奖:各比赛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

 

4、优秀创作奖:为本届艺术节创作的、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优秀原创节目中评选优秀创作奖。

 

5、指导教师奖:各项艺术表演节目前三名的指导教师。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要求

 

要求指导思想明确,紧扣文化艺术节活动主题,组织工作扎实,学生参与面广,活动效果突出,并与承办校级文化艺术活动情况相结合。

 

附件:

1、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名单

     

2、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

     

3、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要求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三日         

附件1

 

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名单

 

组委会主任:陈少平  校党委副书记

组委会副主任:程文忠  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杨晓翔  校教务处处长

              占永琼  校团委书记

              李海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组委会委员:黄阿火  校团委副书记

             叶志清  校团委副书记

             郑顺利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音乐系副主任

             吴惠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音乐系副主任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叶志清(兼)

          副主任:张茜茜  校团委文化部部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处

  

附件2

 

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地点

1

48

主持人大赛

素拓报告厅

2

4月中旬

高雅艺术进校园

 

3

422

校园歌手组合大赛

青春广场

4

4月下旬

廉政文化动漫设计大赛

 

5

54

大合唱比赛

青春广场

6

5月中旬

旗山诗会

素拓报告厅

7

512

艺术作品展示

青春广场

8

520

舞蹈大赛

青春广场

9

5月下旬

纪念建党90周年器乐专场汇演

 

10

5月下旬

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暨福州大学第二十四节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

青春广场

 

 

 

附件3

 

福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暨第二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要求

 

艺术表演类

校园歌手组合大赛:参赛队选拔一支队伍参赛,唱法不限,总分为30分。

1、独唱:深情地演唱经典的革命歌曲、爱国歌曲,校园歌曲。希望能原汁原味地再现经典。此环节需要体现歌者的唱功和感染力。(15分)

2、组合唱:人数2 人以上,以组合的形式呈现注重体现创新性、和表演性。提倡选手多角度地反映舞台综合表现特色与演唱实力。要求体现创新性和艺术性的融合。(15分)

舞蹈大赛:参赛队选拔一支队伍参赛,舞种不限,人数不限,总分为40分。

可分为个人、团体表演。舞蹈种类多样化,可分为民族、现代、街舞等。参赛作品内容和题材提倡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精神、团结精神、符合青年学生身心特点的题材和内容。

主持人大赛:各学院选拔一名选手参赛,总分为20分。

比赛以(朗诵、才艺展示、现场模拟主持等)环节组成。朗诵、才艺展示为自选形式不限,现场模拟主持:由选手抽题进行模拟主持,主要考察考生语言组织、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的能力。

大合唱比赛:参赛队选拔一支队伍参赛。总分为40分。具体要求另文通知。

艺术作品类

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

书法、篆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

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工艺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立体设计空间大小不超过0.5立方米。

DV 作品: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主题词:文化  建党九十周年  文化艺术节  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