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群众路线专栏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福州大学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3-14    作者: 本站编辑    阅读:

福大委〔201111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为纪念建党90周年,使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唱响红色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经研究,决定举行福州大学纪念建党 90周年大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党在我心中”

 

二、活动内容:歌咏活动围绕主题,突显主旋律,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反映当代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主人公精神、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崇高社会责任感,展示他们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多彩的艺术才华。歌咏活动要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群众性相统一,充分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三、比赛地点:旗山校区青春广场

 

四、比赛时间:201154

 

五、参加对象、比赛形式及人数要求 :

参赛各队以在校全日制学生为主,鼓励教师参加(教师参加的学院将优先参与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各队人数为80人—100人。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在我心中”歌咏活动,歌咏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层层发动,人人参与,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开口唱”的良好氛围,在各班级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五·四”歌咏比赛,展示歌咏活动成果。

 

七、比赛要求:

 

1、参赛各队演唱二声部以上混声合唱歌曲一首,每首时间不超过八分钟。(也可选择女声合唱或男声合唱)。

 

2、服装统一,合唱团舞台画面有变化,可适当根据歌曲需要造型、有动作,但不用伴舞。

 

3、可以选择无伴奏合唱曲,也可以用有伴奏的合唱。但伴奏形式仅限钢琴。

 

4、参赛各队指挥、钢琴伴奏必须为福州大学师生。

 

5、比赛顺序抽签决定。

 

八、奖励:大赛将分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8名。

 

附件:福州大学纪念建党9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组委会名单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

 

福州大学纪念建党9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组委会名单

 

组委会主任:陈少平    校党委副书记

组委会委员:娄东生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

            程文忠    校学生工作部(处)长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占永琼     校团委书记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叶志清    校团委副书记

          副主任:张茜茜    校团委文化部部长

 

主题词:党的建设  建党九十周年△  师生大合唱△  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