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题新闻 » 群众路线专栏 » 论点摘编 » 正文

论点摘编:

东南网:“三严三实”传递作风建设六大正能量

发布日期: 2014-03-13    作者: 本站编辑    阅读:

新华网北京39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39日,新华网)

领导干部作风决定了官场作风,官场作风又决定了社会发展之风。因此,作风建设最重要。39日,总书记的讲话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行了具体的诠释,“三严三实”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作风建设的最好标准,传递出作风建设的六大正能量。

严以修身,传递思想正能量。在作风建设中,思想是基础,修身是关键。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的提高自身修养,才能坚守理想,才能不动摇,不摇摆,经得起诱惑。因此,思想正能量是作风建设的第一大正能量。

严以用权,传递行动正能量。思想修养好了,行动规制更要严格。领导干部手掌一定的权力,运用权力展开工作,这里的关键是要严。严格遵守制度,严格履职责,在制度的笼子里用好手中的权力,并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其永远是人民的资源,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用权要严,让行动产生正能量,这是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

严以律己,传递自省正能量。领导干部要有自省精神,由此产生自制力和约束力,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党纪国法,严以律己,正身正行。如此,才能打开顶层设计令正、作风正的新局面。

谋事要实,传递科学工作的正能量。作为领导干部,用手中权力谋篇布局,必须讲科学。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追求实际效益。这就要求他们抛弃政绩利益,追求人民利益,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效益。改革需要闯,需要冒,需要讲科学。

创业要实,传递担当精神正能量。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有担当精神,不能前怕狼后怕虎,更不能唯唯诺诺停步不前。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解剖矛盾,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在其位,谋其政,要用自己的岗位打造人民的幸福。

做人要实,则传递道德正能量。这个正能量有榜样作用,有引领作风,促进社会好风尚的作用。看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领导干部老实不老实,我们就知道他们的工作老实不老实。老实人是历史发展的脊梁,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力军。我们应该形成崇尚老实人的风尚。做到了崇尚道德,崇尚正气,必然形成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总书记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这是落实“三严三实”,让正能量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动力源的关键。浮躁不行,虚夸不行,必须有钉钉子的耐力,准力,定力。只有这样,我们的作风建设才能传递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