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10日上午,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与福建能源石化集团所属晋江气电公司联合建设的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正式揭牌启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福建能化集团科技信息部领导、晋江气电公司领导及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来宾代表共同出席启用仪式。

该试验站位于比邻我校晋江科教园的晋江气电公司厂区内,是国内首个以校企“共建、共创、共享”合作模式联合建设的海洋试验平台,其主要功能是评价服役于海洋环境下的海洋工程结构与装备、沿海建筑与基础设施等的海洋腐蚀行为、结构稳定性与耐久性等,以实现海洋腐蚀与耐久性真实数据采集以及腐蚀对结构和构件的综合影响分析等,为涉海设施与装备的设计、选材和防腐蚀技术开发等提供理论支撑。

校企共建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有利于校企面向“海洋战略”、“海上经济”打造联合创新实验室,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改善东南沿海企业的防腐蚀现状,增强企业构筑物耐久性和仪器设备抗腐蚀能力,延长建筑与仪器设备的服役安全和使用寿命等,提增企业经济效益;同时,有助于促进我校土木、先进制造、机械、电气、化学、材料、环境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这对于我校建设海洋新兴学科,培养交叉学科优秀人才,完善学科体系,培育新兴学科增长点,提升我校涉海领域的科研实力,增强我校在国家重大海洋工程项目中的参与度,推动新一轮“双一流”“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启动仪式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