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12日上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一行,来到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围绕学院落实校党委提出的百条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和“双一流”建设进行调研。

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落实百条目标任务的举措、进展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听取了学院党政领导的汇报后,陈国龙书记对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学院要做到“五个讲”“三个热爱”:讲发展,对标对表厦门市“艺术之城”“文化中心”的定位和博士点申报标准,大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对厦门的贡献度。讲格局,学院要主动融入学校大局,时刻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态势,与学校其他学院保持紧密联系,要融入厦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闽台合作、国际合作办学,融入国际化办学潮流,要扩大视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贡献,认真梳理学院的品牌、资源、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总结如何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作出贡献。讲文化,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福州大学的“三种精神”,并不断挖掘其内涵,拓展其外延,积极营造团结的文化、正气的文化、发展的文化氛围。讲底线,学院要依法治校,要有底线思维,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政和廉洁建设,健全考核、评价体制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提供舞台和机会。热爱学校,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的声誉。热爱校友,以学院院庆70周年为契机,多联系校友,多去校友企业走走,倾听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人才培养方案。院庆一定要办好,要坚持“简约而不简单”,通过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唤醒校友们对学院美好的记忆,汇聚各方资源,打造、提升学院的品牌,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综合竞争力。热爱学生,要坚持以生为本,关心和爱护学生,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前,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等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和美术馆等。

校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调研。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一行到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调研


上一篇: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一行到厦门市政府洽谈合作

下一篇:【访企拓岗】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带队赴厦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