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30日下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汇报了本轮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的准备工作进展,梳理了对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条件的达标情况,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所面临的问题。学科带头人就学科方向的现状、不足与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国龙书记就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一流的学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申报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作为学院的“一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不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行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锻长板、上水平,全力争取获批下一轮博士点。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协同发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一体推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学院内涵建设,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在整合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教师的积极性,组建工作专班,整合学院、学校资源,在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同时下功夫,精益求精,臻于至善。要精准定位,凝练优势特色学科方向按照“入主流、有特色”的方针,精心遴选优势学科方向,同时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指导福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特色研究,形成在全国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早日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

座谈会现场 周师炜摄

上一篇:付贤智校长与泉州市领导洽谈校地合作

下一篇:福州大学与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