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5日至8日,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参加福州大学少数民族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困难学生慰问等工作。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刘敏榕工作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黄身勇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昌吉州教育局。座谈会上,昌吉州教育局局长赵吉林对黄身勇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黄身勇副书记感谢昌吉州教育局长期以来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他表示,社会实践是一堂“沉浸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少数民族学生要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北京蔚然基金代表向昌吉州教育局赠送60万码洋图书,并与昌吉州第三中学代表互赠礼物。

黄身勇副书记一行向昌吉州第三中学师生赠送礼物

期间,黄身勇副书记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在对昌吉州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走访中,黄身勇副书记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支援建设的阿什里乡天鹅湖小镇,黄身勇副书记为少数民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嘱咐同学们要“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主动担起民族团结的重任”。队员们表示,通过微党课进一步认识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使命,坚持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黄身勇副书记还前往土木、经管等学院的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黄身勇副书记与学生交流

实践队合影

据悉,福州大学“民族一家亲”社会实践项目自2017年启动,已连续6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曾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三下乡”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刘敏榕老师曾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林是勋)

上一篇:福州大学稳居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前400名

下一篇:至诚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