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福州大学再次进入全球前400名,位居363名,相比2021年上升33名。

福州大学自2017年首次上榜以来,连续5个年度在世界排名上不断进步,彰显了“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此次入围全球500强的71所中国内地高校中,“双一流”高校占据绝对优势,共有61所为“双一流”高校,福州大学位居上榜“双一流”高校的第53名,相比2021年上升3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其评价体系包括校友获奖、教师获奖、高被引科学家、N&S论文、国际论文、师均表现6个指标。(林良泉)

上一篇:林键副校长视察指导智慧校园网络设施投资运维项目

下一篇:【访企拓岗】黄身勇副书记赴新疆参加少数民族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推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