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4日至16日,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二届“创新教育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举办。本次会议聚焦“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闽侯县教育局和福州大学相关部门、学院领导、福建教育学院专家、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级领导、行政团队及全体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福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石炳文部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福州大学与福州市、与闽侯县的发展始终保持同频共振、同行共进,不断探索引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校地携手举办研讨会,必将对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和附属实验学校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闽侯县教育局吴书强副局长表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作为闽侯县基础教育改革先行校,一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丰硕、成绩瞩目。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深化合作、整合资源,打造闽侯县乃至福州市教育新高地。附属实验学校黄榕炜校长表示,一年多以来,附属实验学校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青年教师成长迅速,与福州大学建立了更加紧密和畅通的联系。希望通过研讨会的集中学习和理论提升,推动骨干教师成长为有格局、有担当、善学习的名师。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理论实践结合。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参观和学术研讨等方式,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于文安主任、梁美凤副教授和理科研修部张贤金副教授等专家,围绕新时代教育发展与教师使命、破解教师职业倦怠、教科研引领教师成长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报告,旨在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专业修养、拓展思维视野,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

研讨会期间,为深入学习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参会教师实地参观了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和七匹狼企业博物馆。(文/张亮 图/曹舒雨)

image.png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上一篇:“青春相作伴,节水八闽行”青年志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下一篇:晋江市与福州大学联合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暨高水平科研平台推介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