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3日-14日,由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仿真学会CAE仿真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廊坊举行。经全国五大赛区1400余人、近200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福州大学等高校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油气储运仿真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油气储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数值仿真能力,推动油气储运行业数值仿真技术发展。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对红、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国家管网集团工程技术创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齐建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梁永图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颁奖大会。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由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李爽、吴文宇等组建的“福大数马”、“exaggeration”等代表队积极备战,结合专业特色编写了如“液氨起伏管道水力热力分析”、“超顺磁纳米涂料辅助电磁清管系统”等仿真小软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推动了学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建设。(蒋林娟)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