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5日,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召开。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教授出席会议,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等联盟单位的代表参会。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杨黄浩副校长首先对联盟单位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联盟形成了政府指导、高校核心、企业参与、学会联动的运行机制,遴选了一批联合攻关任务,希望联盟成员强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会上,联盟单位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线上线下参会代表进行了合影。随后,福州大学陈星教授介绍了联盟机制建设与重点任务以及联合攻关任务“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厦门大学蔡熙乾教授介绍了联合攻关任务“产业数字化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数字中国研究院赵志远副研究员介绍了联合攻关任务“公共数据治理与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福建师范大学林晖教授介绍了联合攻关任务“新互联时代的数据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黄长洵)

上一篇:福建省高校化学学科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福州大学召开

下一篇:校长付贤智院士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对面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