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10日上午,福州大学与邵武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举行。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陈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可兴,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校长付贤智、党委副书记张星、副校长王心晨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国龙书记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邵武市围绕“邵武是个好地方,打造千亿绿色产业基地”的目标发展绿色经济,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福州大学与邵武市结缘颇深,福大的新材料、化学、生物医学等学科与邵武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开展了深度科技合作,签订了飞地科技园、邵武氟新材料研究院等共建协议,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基础很好。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校地更高质量的合作,更好地服务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陈国龙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邵武氟新材料研究院为载体,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二是组建专门队伍,对邵武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加强对接邵武产业需求,开展全方位的精准支持;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汇聚八方力量,把与邵武市的合作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和示范。

陈显卿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邵武正处在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高校院所的智力支持。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希望福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邵武的发展,全方位加强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引领。邵武将按“三提三效”的要求,珍惜合作机遇,以更加紧密的沟通、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高效的服务,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邵武市市长郭绯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娟教授在会上介绍了邵武氟新材料创新研究院共建规划。

会后,邵武市相关领导与福州大学相关学院邵武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领导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座谈会在不舍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邵武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发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开发部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郭艺 茹晓冬)

签约仪式现场-成文雄.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篇:工商银行福建分行李强行长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大数据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