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11日上午,福州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总结了我校一学年来的网络安全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重点和重要时期的工作保障做了工作部署。会议由林键副校长主持,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键副校长强调,要站在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国家、福建省和学校相关法律和文件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各部门要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网络安全工作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强化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网络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并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我校的教科网福州主节点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必须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学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对于学校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报告结果。同时要举一反三,找出网络安全中还存在的其它漏洞,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督促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会议传达了陈国龙书记的指示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特别关注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各类舆情,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得力、应对有效;强化实验室、宿舍、食堂的安全管理,深入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用电管理,严防消防事故,突出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排查,做好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林伟伟)

专题会现场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福州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孔繁军厅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