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法务专业青年人才“拜师学艺”

建设法治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为此,鼓楼建立法务人才“师带徒”培养机制,鼓励领军型、骨干型名优律师与高校法学专业青年学子结对帮扶,通过“传、帮、带”,实现专业能力和行业操守的传承,培养新一代法务人才。

福州法务区的8名法务人才现场与在榕高校的8名青年学子签订“师徒”协议。第一次来到福州法务区的福州大学法学院学子张凌霄、汪琴,对“一站式”服务和一系列创新举措印象深刻,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遇,从法律精英前辈身上汲取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传承前辈的信仰和信念,立志成为优秀律师,为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拜师”之后,不少学子们跃跃欲试。3名福州法务区名师在“名师讲坛”活动中分享“我的法律人生”,对3万余名线上、线下聆听讲座的学生们寄予厚望:“中国法治要继续发挥出特有的优势,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更需要你们这一代人去探索、研究、实践、体会。”

以人才为根本,鼓楼区全方位积蓄发展势能。福州国际法务人才驿站将进一步深化“榕城融法7+1”校地合作,发挥“师带徒”机制培育作用,推进“在地化”法治人才培养。


全文见福州日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513/20220513_003/20220513_003_1.htm

海峡网:http://www.hxnews.com/news/fj/fz/202205/13/2067946.shtml

东南网:http://fz.fjsen.com/2022-05/13/content_31033040.htm

新福建客户端:https://www.fjdaily.com/app/content/2022-05/13/content_1442329.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腾讯网】厦门文创季挖掘城市文化IP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努力提升公众防灾避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