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福州大学、《闽商蓝皮书》编委会、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新时代闽商发展研讨会:晋江经验20年",以此迎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的召开。

本次研讨会从以闽商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发展的角度、围绕"晋江经验"20年来对中国发展的四大启示展开探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市场导向,国内国际两线作战;坚持立足本地,走特色产业之路;坚持发扬诚信为本、顽强拼搏的闽商精神。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飙、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等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福建省工商联、泉州市政协、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晋江市委党校、泉州市驻榕办、晋江市驻榕办,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福建省高新科技商会、福州市泉州商会、福州市晋江商会,以及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企业家、相关职能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共探福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晋江经验"这一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典型模式的20年发展历程。

学者、企业家纷纷从学术发展、自身经历与区域观察等角度,发表了各自观点。福建社会科学院麻建敏与泉州市政协李冀平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角度,解读"晋江经验"的发展核心;福建师范大学林立强与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胡毅雄从"坚持立足本地,走特色产业之路"的角度,透视"晋江经验"的发展动能;福州大学杨宏云从"坚持市场导向,国内国际两线作战"的角度,观察"晋江经验"的发展取向;晋江党校徐夕湘与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张建忠从"坚持发扬诚信为本、顽强拼搏的闽商精神"的角度,探讨"晋江经验"的文化传承。

与会普遍认为,"晋江经验"是从实践中提炼出来,又用于指导实践的思想纲领。学习"晋江经验",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中国入WTO,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进一步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民族复兴与发展的智慧与决心;20年征途漫漫、20年弹指一挥间;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所带动的中国社会的变化,都给闽商带来充分的发展动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晋江经验"中的根基。"晋江经验"中,"始终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快经济发展"是关键,这也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进一步拓展与丰富。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2-05/20/content_31039926.htm

闽商网:https://www.mszz.cn/news/yaowen/143439.html


上一篇:【福建省教育厅、福建教育微言】福建高校用心用情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下一篇:【晋江新闻网、闽南网】共建实验室加强产学研合作 晋江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