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日前,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福建省新材料产业集群战略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在线举行。会议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创新研究院院长毛新平担任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清华大学周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教授等3位工程院院士及新材料领域相关专家共9人组成。

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领衔,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海西院、福州大学等单位的80余位专家参与研究。

据介绍,项目自实施以来,项目组深入福建三明、福州、龙岩、厦门等地考察,调研了三钢、金龙稀土等30余家企业,与省直部门、科研所、相关协会开展了10余次座谈研讨。项目研究报告对福建省稀土、化工、纺织材料等11个产业集群提出了战略目标和发展重点,并梳理提出相对应的示范项目。

在此基础上,干勇、刘正东、彭寿等院士向福建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关于加快福建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建议”“福建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建议”两份院士建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梳理了国际、国内新材料产业及集群发展现状、趋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福建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路径,并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为福建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和未来技术布局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经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评审。

院士专家建议项目组后续应关注海洋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发展,建议加强对福建新材料产业布局、国际融合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培养产业人才等方面的研究。

项目负责人干勇院士表示,福建省新材料产业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下一步,项目组将吸取专家意见,继续深化产业集群的科技支撑平台、创新体系建设等研究,为福建打造新材料强省提供咨询建议。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s.fzu.edu.cn/pc/con/202208/08/content_204372.html


上一篇:【福州日报】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收官

下一篇:【人民网】魏明灯:搭上民族复兴的快车,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