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日前,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同意福州大学设立晋江校区。这是记者近日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活动中获悉的。这意味着,从2015年开始通过校地合作模式共建的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正式升格为福州大学晋江校区。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是晋江市与福州大学于2015年11月签约共建的,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性实行“两院两园”布局,“两院”即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福州大学海洋学院,“两园”即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

2018年4月,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两院”正式投入使用,首批研究生入驻园区。2019年9月,首批成建制本科新生入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于2021年5月投入使用。目前,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海洋学院已成建制入驻,另有工艺美院服装专业三、四年级学生在该校区开展“2+2”模式培养,入驻学生近1500人,预计今年秋季学生数可达3000名以上。

2021年5月,福州大学海洋工程研发中心、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等21个科研平台正式入驻科技园A区,开展产学研对接。目前,累计合作企业91家,意向合作企业153家,已立项130多个,总投资约2.7亿元。

“晋江校区的设立,充分体现了福州大学学科优势和晋江市产业集群优势,属于强强联合,是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一次实践,对于提升晋江高等教育质量有着重大意义。”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表示,双方合作办学,可以充分发挥园区的科研技术优势,让晋江形成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晋江新闻网: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22/08/15/030104206.shtml

闽南网:http://www.mnw.cn/jinjiang/news/2668358.html



上一篇:【海峡导报】云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中国青年网】福州大学研支团赴红寺堡区开展七彩假期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