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福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围绕民族团结、课业辅导、强健体魄、艺术素养等方面,开展“七彩假期,携手未来”系列活动。

为让孩子们拥有更丰富的知识与更宽广的胸怀,研支团成员为振兴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画笔与画本,带领孩子们手绘国旗,指导他们描边、涂色。孩子们的笔触虽然稚嫩,但一笔一划都热烈真诚。他们纯真的笑容与飘扬的五星红旗共同组成最美好的画卷。

为了给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贯彻“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理念,研支团成员张映荷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民族团结的公开课。课上,张映荷讲解了中国各民族的分布特点,以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建设祖国的发展史。从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中,我们看到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在进行充满趣味的课余活动时也不能放松对文化知识的学习。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并利用各自的专业为孩子们进行指导。从练字、看图写话,到数学计算题、应用题,再到英语单词、作文的指导,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七彩刮画本,通过用小木棒刮掉黑色涂层,勾勒出彩色的世界,绘出自己心中家乡和祖国的样子。看着逐渐出现的惊喜,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课程结束,孩子们争先恐后向镜头展示自己的作品。

为了带动小朋友们锻炼身体、积极运动,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捐赠篮球,并带领他们一起打篮球,增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分组进行接力运球比赛,在运动中感悟团结协作的真理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宝贵经验。

新的一学年,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牢记支教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终生难忘的事。


中国青年网:https://xibu-youth-cn.fzu.edu.cn/gzdt/gddt/202208/t20220815_13921007.htm


上一篇:【晋江新闻网、闽南网】福州大学晋江校区正式获批

下一篇:【环球网客户端】福州大学:村落不老,古厝新生—村落传统民居“一站式”守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