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2009年11月15-16日,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福州大学、浙江大学、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公路学会主办,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福建省公路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古桥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古桥学术交流会”在福州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包括台湾专家在内的全国各地近百名古桥研究专家与热心人士参加了大会,就中国古桥现状、理论、保护和申遗等多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同时进行了古桥研究成果的展览,会后代表们参观了著名的古石梁桥——泉州洛阳桥、安平桥。

 

大会向15名有贡献的古桥研究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我国古桥研究中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给广大的热心于古桥研究与保护的人士以极大的鼓励。

 

会上成立了中国古桥研究委员会,并为4个古桥研究中心举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古桥研究由民间自发、以松散的个体研究为主走向有组织、专业化为主的系统深入的研究。

 

会议论文集共收录了三十余篇论文,内容包括对古桥的结构机理与建造技术、古桥的监测与保护、古桥的信息保护与再现、古桥的建筑工艺与美学、古桥的社会及文化、古桥与区域旅游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总结。会议为推进古桥保护、申报世遗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决定第三届中国古桥研讨会由东南大学承办,201011月在南京召开。

 

会上,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向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赠送了茅以升像。陈宝春教授当选为古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时以福州大学桥梁与隧道研究所为依托的福建省古桥研究中心获得授牌,既是对我校在古桥研究方面已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上一篇:喜讯:福大多位师生获得2009年度宝钢教育奖

下一篇:福州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专项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