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914,我校首批赴台学生行前教育会顺利举行。王健副校长以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港澳台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选派活动,我校共有7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三学生前往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学习一年。2009年,福建省高校在内地率先成批次、大规模选派学生赴台高校学习,以此推动闽台教育交流和合作。除我校外,还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14所高校的学生赴台湾的中兴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学习,所学专业是为闽台产业对接服务的机械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技术、旅游管理、农学等专业。


  会上,王健副校长与赴台学生亲切交流,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台湾的历史与现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心学习,借助赴台学习的大好机会,掌握好专业知识;二是增进友谊,广交朋友,推动两岸高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三是多了解台湾的社会与文化,成为两岸学子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此外,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港澳台办负责人分别向学生介绍了相关情况,包括学分互认、安排专业导师与赴台带队老师、落实相关支持经费、赴台注意事项等方面,消除赴台学生的后顾之忧,为他们赴台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福建是大陆最早开展闽台教育交流的省份。近年来,闽台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升温,对台教育交流合作已成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亮点。除了成批次选派高校学生赴台学习外,福建在原有“校校”联合基础上,还将全面推广闽台高校和台资企业“校校企”三方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一所高职院校与十五所台湾高校和五十家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在产业发展急需的二十八个专业开展合作办学,谋求共同发展。

上一篇:我校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情通报及防控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会议强调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