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20091019上午,依托我校建设的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州大学)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铜盘校区离散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验收会的7个专家分别是:四川大学刘应明院士,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惠民院士,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巩馥州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中科院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志明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建华教授。出席会议还有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李武副处长、福建省教育厅薛卫民副厅长、福州大学校党委陈笃彬书记和范更华副校长、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和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等。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李武副处长主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科学前沿中提到的“离散问题”,以离散数学及其应用作为主要研究内容,根据实验室在图论及其应用领域于国内甚至国际上所具有的重大影响,确立了图论与组合数学,优化理论与算法以及事关国家竞争力的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核心技术中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了相互渗透、相互促进、集理论研究和应用于一体的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研究体系,研究方向明确,建设目标清晰;重点实验室在两年的建设期间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并建成近3000平方米的科研、办公用房以及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已全面完成了《任务书》提出的各项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加大在离散数学及其应用(尤其是图论及其应用)领域对全国的引领辐射作用,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研究中心。

 

上一篇:喜讯:福州大学郭凡同学在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

下一篇:福州大学为200多位退休教职工祝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