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1月8日上午“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揭牌成立仪式在旗山校区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青年报》福建站站长、资深记者陈强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娄东生部长共同为“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揭牌。


《中国青年报》福建站站长陈强和宣传部部长娄东生为“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揭牌

揭牌仪式之前,娄东生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记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二十年来为福州大学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历届学生记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娄部长说,1989119,《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成立二十年来,校报学生记者们围绕学校工作主旋律,深入到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寻找新闻线索,挖掘新闻故事,报道新闻人物,全面反映了福州大学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尤其在近年来,学生记者们活跃在学校各项重大活动中,他们思想敏锐,行动迅捷,出色完成了大量的新闻报道任务,产生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在二十年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校报学生记者团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校园记者。近年来,一大批学生记者毕业后走上了新闻工作岗位,活跃在新闻报道的第一线,成为省内外媒体的中坚力量。学生记者们在文艺创作上也喜获丰收,不少人在省级乃至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他们的作品,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娄部长表示,我们在回顾过去二十年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将更名为“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服务的领域将更加广泛,展示的舞台也更加广阔,对学生记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他对学生记者团的工作提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宣传的党性原则和“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时报道学校的大事要事,全面反映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二要努力提高新闻业务能力,虚心学习,勤奋工作,养成善于观察和思考的好习惯,努力提高新闻敏感度,在新闻实践中锻炼成长;三要加强团内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使学生记者团真正成为出精品、出人才的优秀平台;四要继续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将“以老带新”等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对内加强团员间的沟通,对外要加强与其它社团组织的联系与交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最后,娄部长希望“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在新的征程中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凝聚力量,搭好平台,各位学生记者以更敏锐的新闻嗅觉,更快更好地挖掘校园新闻,做一名出色的校园新闻人!

 

随后,陈强老师与娄东生部长共同为“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揭牌,“《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由此正式更名为“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校团委副书记黄阿火老师,《福州大学报》编辑部主编葛海峡老师、编辑包玉兰老师、翁李焱老师、黄二宁老师,还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以及福州大学校报记者团、校电台、团委记者团和各学院记者团等校园传媒学生记者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成立。

 

据了解,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整合校内学生传媒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宣传工作,值此《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建团20周年之际,在《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的基础上吸收各个学院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共同组成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福大记者团将继续秉承做好校园新闻的理念,为丰富提升校园文化和推动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 供稿)

(编辑  李连富)

 


上一篇:摄影展拉开福州大学校报记者团20周年团庆系列活动序幕

下一篇:福州大学分期分批推进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