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日前,从中央网信办获悉,由福州大学牵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福州大学IPv6与5G融合式智慧校园建设”成功入选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项目,福州大学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此次试点项目的高校。

IPv6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除计算机外越来越多设备接入互联网的需求问题,更是解决了网络安全的问题。

福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项目团队拟通过IPv6和5G的融合进行福州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主要实现端到端的教学直录播传输呈现低时延、高并发、可靠性的服务质量与安全保障;建设一套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校园服务入口支撑平台,实现全校物联终端接入智慧物联网,降低人力与运维成本;构建教学科研试验床,将教学资源接入管理平台,用于支持实际教学科研目标与内容自由调整与组合,实现全覆盖。

此次试点项目是根据《关于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广电总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相关部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十二个部门确定了作为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和试点项目名单。

此次项目试点入选成功,标志福州大学在IPv6及5G的创新融合上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为我校在IPv6和5G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助推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信息化保障。

上一篇:校党委林生副书记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看望慰问付贤智院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