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30日,中国科协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我校卢嘉锡教育馆成功入选。

今年3月,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共同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旨在从国家层面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命名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我省共有五家单位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期至2026年。

卢嘉锡教育馆依托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展馆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室内面积0.6万平方米,其中,“嘉锡精神孕育区”通过“实物陈列+图文展板+多媒体展示”的形式,展出卢嘉锡先生的生平事迹,还原他在福州大学做研究时的场景,实物展品包含卢嘉锡先生的课堂笔记、实验记录、毕业论文等,充分展示了他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嘉锡精神传承区(一)(二)”分别展示了魏可镁院士、付贤智院士、王心晨和江莉龙等国家级人才严谨治学和奉献创新精神。

场馆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立德树人的宗旨,积极开展面向科技人员和青少年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通过以“初心”主题,以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为主线,融合党的领导人经典语录、党内法规制度、十九大精神等,引导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上一篇:“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福州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走进福州大学”校园供需见面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福州大学黄兴教授原创性成果登上Science杂志

分享到: